小長工昨晚在鶯歌區的天龍文教機構辦了一場講座,內容是說明關於今年高二這一屆未來的學制以及選系的說明。

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更多學生還有家長知道,身為末代課綱的孩子應該怎麼樣去把握接下來的時間去分配,甚至調整自身的讀書習慣,讓他們自己可以在明年學測中進入一個理想大學。

現場也有很多家長在問:你們這樣是不是在招生阿?跟那些最近已經接到煩的台北車站全科班電話一樣,要我們繳個10幾萬,補個一年,叫我們天天去補習!!!一個極具草根性的爸爸當場就在問我。

爸爸:我們從來都沒有要您跟您的孩子補所謂的全科班,從前沒有,現在沒有,未來也不會有。原因很簡單,就算我們的孩子明年學測想要五科全考(因為志向分處在不同的類組)我也不認為他應該要五科全補。

我們辦講座從頭到尾就是希望孩子認清楚當下的現實,了解自己的不足,然後再去調整與補強。身為一個補教業小長工,我覺得我該給學生的不是一個夢,不是讓他覺得不用付出就可以有成果,而是一個事實,帶著他們往前走。

不過其實小長工昨天最開心的一點是之前一個自己帶過的學生上台去跟所有做分享時講出了一段令人感動的話....

他說他在今年(109年學測)學測之前去鶯歌參加了考前衝刺班。在這密集相處的10多天中,他除了有一個良好的生活作息之外,身邊的同學也都是希望自己學測就上,所以每天的讀書氛圍都很好。另外他最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在整個衝刺班中,有兩個晚上他希望自己能夠多唸一點書,所以就留下來寫筆記,而小長工就陪他到凌晨1:00,整棟大樓都沒有人了,然後再開車送他回家。所以他非常謝謝長工本人我。

秋平照片.jpg

其實我並不知道那個當下,他會跟在場的所有人講這件事。但,在那個當下,長工突然覺得這個世界還是很有愛,就是很想飆淚,但在台上又怕底下的家長與學生覺得做作。

事後回想.....我真是太不勇敢了=.=在此,我要謝謝這個孩子!!!謝謝你記得我對你的好,謝謝你願意跟大家一起分享,謝謝讓我覺得這些年對學生的堅持是對的!!!!

結論:長工好開心

 

arrow
arrow

    ㄚ櫻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