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開始有消息傳出以來,小長工我就一直很關心各方的消息,到後來疫情爆發,寒假延長開學…身為專業小長工想當然的就進入備戰狀態拉

當然啦!其實還滿慶幸我是專業補教小長工的,所以團體衛生方面當然我會更注意!而且養出了幾個非常好的習慣。

好習慣1: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造成市面上口罩供不應求,大家人心惶惶的到處去搶貨,結果導致真正很多需要的人無法買到,但是因為平常我就會關心學生是否有感冒症狀,也希望不管再小的感冒也不要去影響到其他同學,所以口罩基本上我都會準備個好幾盒,只要我照顧的孩子有一點風吹草動,口罩立刻丟給他,但是並不是無償喔,這樣他們就不會珍惜,並且會覺得理所當然,要讓他們知道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人,需要花一點小小的代價,嘿嘿嘿嘿!然後當那筆金額夠大時,就捐出去,我的學生是好多需要幫助的小孩的乾爸乾媽呢,嘿嘿。那當然不會有人一天到晚都在生病..但是有備無患阿,結果誤打誤撞的現在大家都缺口罩的情況之下,我卻還能勉強提供給自己的學生,讓他們安心的進班上課。

好習慣2:大掃除,愛消毒!..這樣打怎麼感覺我很像有潔癖阿,我沒有啊!但是我們一個禮拜一次的環境大掃除,本來就有習慣用有殺菌效果的產品擦拭我們的課桌椅,以前都是使用漂白水稀釋來消毒並整理環境,但是身為專業小長工的我,早就嗅到這樣是不夠的,畢竟此一時非彼一時,所以在開工當天就殺去附近的藥局去買酒精,我去買的時候還有很多喔,我買了大約10瓶我覺得就很夠了...但是現在感覺我有10瓶很像是酒精暴發戶一樣,好多人都問我為什麼可以買到...我都抬頭挺胸說啊我要照顧很多人阿,當然要想在前面。而且台灣醫療這麼棒,一定不會讓疫情蔓延的,這些足夠拉。

好習慣3:隨時關注最新動態與消息並且分享 <===超重要喔 我們政府因應疫情狀況,所以把開學時間延後,寒假時間變長,我在第一時間就知道並且確認以後馬上就跟學生們說,開學延後喔,代表情況變更險峻,所以大家更要互相配合。並且注意我們發布的訊息,當晚我就公佈(四要二不條款,我的粉專上面有放詳細內容)並要求大家配合,當然所有的家長跟同學都非常主動配合,根本就不用擔心。

其實打這麼多我就只是單純的很想炫耀我帶的小孩非常懂事而且成熟!!哈哈哈哈哈哈 再讓你們看看一些照片你就知道啦!!!!!

我們家的孩子最棒最可愛!!!!會主動洗手,進門噴酒精,並且主動過來讓我們量耳溫。最乖啦!!!!

 

S__7102494S__7102495S__71024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櫻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