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自己帶學生好像也已經超過10年的時間,雖然自始至終都是長工一枚

但是看著孩子的成長,或是看著他們考上一個好大學(亦或是自己想念的科系)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之一。

最近適逢距離大學學測只剩下不到10天的時間,長工工作的地方正好有舉辦考前的讀書班,讓學生可以來班靜下心來唸書或是問問題。

我一直覺得這種班級的存在很重要,可以親力親為的督促他們唸書,帶著他們度過這個最後的關卡

每年都有很多學生透過這樣的過程後在學測後大放光彩,所以我一直告訴這些孩子,當你成功時請記得伸出一隻手做下一屆學弟妹最好的奧援。

很開心今年也有很多大學生回來給學弟妹鼓勵,甚至寫了一些自己的心得,期許他們能夠撐過去。

(分享109景美學衝班副班長陳采婕學姊手寫文)

夜晚時分,看著空無一人的教室,有些感嘆,時光飛逝,物是人非,去年這時候的我,也跟今年的學弟妹一樣坐在這,拼命的讀書、衝刺著,只為了考到好成績。那時候的我,每天待在這個人擠人、從早上到晚上只能讀書,其他都不能做、晚上要絞盡腦汁的寫回顧、被老師問得啞口無言、總是最後一個回家,這樣充滿回憶、青春的教室,回想過來,那真是一段充實、單純的生活。學弟妹們,或許你們會覺得現在每天讀這麼久的書,很累很痛苦,但這是最後能讀的時候了,你要是不現在努力,那你要等到什麼時候呢?時光不會饒人,成績也不會因你有任何的特殊背景,就獲得超級高分。老天是很公平的,而這些都是要靠自己努力得來的。不管成績如何,你至少嘗試過了,是吧?好好加油!學姊會陪你們一起堅持到最後的!

衝刺班.jpg

 

天公伯啊!!!保佑這些努力讀書的孩子們吧!!長工給您拜託託啦!!!
#景美木柵高中補習
#高中英數補習天龍

arrow
arrow

    ㄚ櫻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