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長工最近上班的很多時間其實都是在跟高三的孩子們討論繁星的選校或者是個人申請的校系選擇!!
最最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只要我當初堅持一點,只要我某某科再多(一級分)就好,我就可以多超多選擇耶!!!
是ㄚ,的確是!!只要當初再堅持一點點,現在不就快樂一百點!只是這個當初,這個堅持,卻何嘗不是現代人最需要學習的課題之一呢??
真實案例:
長工在將近一年半以前開始推廣每月好書運動,當時推廣的動機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們可以無形之中養成閱讀的習慣,所以放置架上的書有各式各樣不同的類型,因為閱讀的養成絕對不是單一的題材就能引起學生的興趣。

S__16326658.jpg


只是剛開始的半年,閱讀人數趨近於零!!!大多數的學生只是覺得櫃台多了一個架子,卻忽略了上面的書籍。說真的,長工我真心有點難過!直到最近的半年,開始有孩子告訴我:老師ㄚ,我想跟你推薦一本好書,你下個月可以購買放置架上嗎??因為學校老師有分享!!!!!!那時起,我知道...我要嚐到成功的果實了。

S__16326660.jpg


堅持不容易,但我們要繼續!!長工與大家共勉之
#歡迎大家推薦好書
#堅持真的要成為一種習慣

arrow
arrow

    ㄚ櫻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