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隨著第二次段考的來臨⋯⋯
很多學生在考前會碰到的問題又浮出檯面!
因為從本月起,小長工在內部開會時
就有做出兩項新的決定!
1.從二段開始,增設「進步獎」獎學金申請!
我們希望除了考🉐️好的學生可以有獎勵之外,但只要同科兩次段考相比下,單科班上排名🈶️所進步,一樣也可以得到鼓勵。
2.我們每週工作人員都要跟不同的家長聯繫,跟家長說明一下我們覺得孩子在補習班的狀況!!
為什麼要這樣做?
如果大家最近有看到新聞,應該都會發現🈶️很多大學生墜樓事件!不管他們為何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但這其實也表達了幾個問題!現在的資訊發達,什麼都方便,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的🈶️方便嗎?如果在事件發生之前,任何人都可以多看到一些不同的面向,會不會🈶️那麼一丁點的可能?世界又不一樣了!如果不同的鼓勵多一點?如果爸媽透過我們的訊息多知道一點或多瞭解一點?🈶️🈶️可能孩子會覺得自己多被知道一點或肯定一點?
久拉要說一件事⋯從景美天龍成立到現在,我們的理念沒有變!不去看你身上穿的制服,也不覺得學生非得要考上頂大不可!我一直都說我們希望協助你考上「你自己想唸的大學」
所以我們的牆上貼了很多優秀學長姐的榜單,可以是頂大;也可以是警察大學;也可以厲害的藝術大學,更可以是拿到全額獎學金的國外名校!既然這都是學長姐努力的結果,為什麼不能貼出來讓大家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Q1有孩子說⋯我只是請了一兩堂補習班的課,我只是最近的精神不是那麼好,但不代表我不認真?也不代表我沒看書?只是你們沒看見!
A1那很好啊!這代表你為了自己的理想在努力,不是嗎?雖然我們的確沒有看見你在家的付出,但我相信媽媽看見了!我們都期待你這次的進步!
Q2雖然最近的我因為一些些社團的事情比較忙碌,但為什麼導師要去跟爸媽說要再督促我最近的進度?
A2忙社團或外務沒有不好!但能並行不是更好?我相信你對自己的期許,你的自我要求很高,如果一些小提醒能讓你更平衡時間的拿捏,有沒有可能你會更棒!
⋯⋯⋯⋯⋯⋯⋯⋯⋯⋯⋯⋯(分割線)
親愛的孩子們,我知道這一時之間要扭轉你們的看法很難!因為大多數人都會覺得:糟糕了,補習班老師是不是要去打小報告?
可是導師們因為看到很多孩子在班上看書或是問問題到很晚,同樣也會跟家長說明:這孩子,好棒!不也是一種加分嗎?你們的好我們同樣也會去表達!
另外⋯我想幫自己的工作人員包括我自己講一句話,從決定持續跟家長溝通這件事後,就是一條不歸路!其實講白點,這真的很吃力不討好,所以我也很謝謝我們團隊的互相配合!
我們的理念沒有變,所以我選擇正面回應我們聽到的聲音!
....................................................................
後記
 
其實寫出這樣的文章,心裡還是多多少少有點失落
總覺得自己的好意會被一些孩子給曲解
但是,這不也就是人生我們在面對的課題嗎???
只要我們認為這個方向是對的....
就算中間被質疑,但起碼我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也對得起這些孩子以及幫孩子繳費的家長
我還是認定,只要我們每個人願意多觀察一點點,多注意一點點
說不定,我們就能讓這個社會更為正面一點點。
arrow
arrow

    ㄚ櫻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