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兩週在網路上看到的很多新聞都是令人心痛的消息

在這個資訊相對發達的世代,是否一些會讓人沮喪的情緒也會傳遞。

身為補教業的工作者....以往很愛找學長姊回來跟學生講話。總是希望藉由成功的案例來鼓勵他們,期許這也是未來的榜樣

但....我也在想,這,真的是好的嗎??

我覺得這要看...我們是怎麼去帶孩子的

我都會跟學生說:我不認為你們一定要考頂大,但你們應該要進入(自己想唸的學校)

或許這是人生道路中的一種選擇

但從這些孩子們國中會考後選擇進入高中的那一刻起.....

除非中間選擇別的教育體系,不然進入大學也是他們的使命之一。

這很現實,但選擇就是要面對!

當然,也有學生問過我...

唸了高中就一定要唸大學嗎??

關於這個答案,我本人從來沒有覺得這是一定

只是我會問孩子,你的未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從高中進入職場也不是不行,只是孩子自己找到的工作,~他自己~能否可以接受?~他自己~是否可以接受相對的報酬?

我們在帶孩子的同時,有沒有不斷地去告訴他,未來面對的環境他自身可不可以承受?

如果他可以接受一個工作要憑藉自己的勞力,有何不可?

如果他可以接受一個工作一個月可能只有最低薪資,有何不可?

說不定,晃了一圈回來,孩子自己會認知讀書或讀書後的報酬是他想要的而且是快樂的,不是也挺好的嗎??

arrow
arrow

    ㄚ櫻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