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學弟妹的一封信:
不知道大家對於補習班的想法是什麼呢?是一定要有很大名氣還是一定要有很多的名師?但這些對於我來說都不是我考慮的重點。我覺得選到一個真正適合自己的補習班才是最重要、最有幫助的。
記得高二上還在迷茫不知道到底該選擇去哪家補習班補英文的時候,我踏入離家裡只需要3分鐘的天龍補習班。
「哈囉!!」一踏進天龍,這裡的老師、學長姐都非常熱情的和我打招呼,讓我感受到以前國中在別的補習班沒有感受到的溫度。老師及學長姐都非常關心每一位來到這裡的學生,下課的聊聊天亦或者放學後的輔導都讓我覺得原來補習班還可以這麼的不一樣,比起冷冰冰的老師與學生關係,天龍的每一位老師及學長姐更希望成為學生的朋友,也希望能夠像家人一般鼓勵我們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也因為天龍的溫度,讓我在繁忙的高二高三生活裡多了一個能夠訴說的對象。
記得當時高二第一次段考在英文上遇到很大的挫折,拿到成績的那一刻真的超級難過,當天晚上踏進天龍的時候,學姐立刻就過來關心,放學後老師也花了些時間告訴我應該要怎麼讀英文,到了第二次段考英文也開始有了起色。還有一次最讓我印象深刻,當時的我因為受到語言上的攻擊讓我對自己產生了很大的懷疑和沒有自信,老師也花了自己課前的休息時間開導我,給我建立信心。也在每次看到我的時候都提醒我一句:「要記得自己很棒,知道嗎?」也許這些動作、言語很微小,但正是因為這些溫暖的小動作,讓景美天龍就像個大家庭一樣。
不知道你們是怎麼樣去選擇補習班,或許你們選擇大補習班是因為名氣高所以覺得有保障,但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仔細的去思考,這樣的補習班真的適合自己嗎?景美天龍雖然沒有大補習班的名氣,但我們非常努力的照顧好每一位願意信任我們、給我們機會的孩子。每一年景美天龍貼出來的榜單都非常亮眼,有超過60%的孩子都考上國立大學。正是因為景美天龍這麼用心的在對待每一位孩子,我才沒有選擇擁有大名氣的補習班,而是選擇留在離家裡只需要3分鐘的景美天龍。

萬芳高中 陳譽心學姊

arrow
arrow

    ㄚ櫻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